大宝妹

这是一个收藏长得俊文的lof,若侵则删

甜心公寓 07

7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同人,尤长靖中心(恋人:林彦俊)


  >>长篇,更新中。洋灵、毕侃、杰芙背景向,后续待增加,各种友情线并行。




       01 02 03 04 05 06




       Chapter 07




  “我开玩笑的。”林彦俊解释道。


  “这种玩笑一点都不OK啊。”尤长靖是真的生气了,推开他。连黑暗都不能阻止他往屋内走。


  林彦俊伸手拉住他:“冷笑话冷笑话。”


  这是什么鬼冷笑话?尤长靖表示不能理解,这个人看起来很man,又很成熟,为什么会突然开这种幼稚的玩笑?


  逗他吗?


  “不好笑哦。”林彦俊也察觉到很尴尬,“对不起。”


  “你平时都这样的吗?”尤长靖怀疑两个人在一起的可能性了,喜欢看鬼片,会给身边人讲鬼故事,说的笑话也很冷。


  “是的。”林彦俊倒是很坦诚,“我很喜欢讲冷笑话,冷到大家听了都想打人,就像刚才这种。”


  尤长靖是很想打人,想揍他一顿。


  “所以,你好好考虑,到底要不要跟我一起。”林彦俊说。


  “我有说要跟你在一起吗?”尤长靖也暴露本性了,凶巴巴的,“没有,我什么都没有说。”


  他没有表白,只是示好,示好不可以算表白。


  “这样子?”林彦俊听到后却笑了,他很遗憾地道,“那我找别人谈恋爱好了,我今天看他们两个舌吻,还蛮想谈恋爱的。”


  尤长靖回忆起那画面了,有些脸红。李希侃真的是很大胆,拉着毕雯珺就直接吻上去,丝毫不在意有人正在围观。连也在谈恋爱的陆定昊都吓到了。


  不过想想他连初夜都敢说,吻又算什么呢?是因为感情真的很好吧。


  所以尤长靖虽然看的时候感觉很害羞,实际上心里也有在羡慕。男人嘛,普遍还是爱干这些事的,属于生理性渴望。


  他又看向林彦俊:“你要去找谁?别人也不一定会喜欢你的冷笑话,还有鬼故事。”


  林彦俊还真没什么人选,他刚来这里,认识的人也不多,想了想,就说了一个前几天刚见面的人的名字:“灵超。”


  “他胆子应该很大。”林彦俊记得那天他的活泼劲儿,勇往直前的孩子气,看起来无所畏惧。


  “他不会喜欢你。”尤长靖说,“他喜欢木子洋。”


  别人他不敢说,毕竟林彦俊长得帅,说不定还真有愿意跟他在一起的。但灵超,不可能。尤长靖认识灵超两年了,从他15岁就当他的老师,对他特别了解。灵超也会跟他说很多悄悄话,比如很喜欢他洋哥啊,可是洋哥跟岳叔更亲密,该怎么办呢?


  尤长靖就跟他想办法,还找了陆定昊他们帮忙,最后成功地让事情发生了转机。


  木子洋开始跟灵超更亲近了,他好像也喜欢他。


  可灵超如今也才17岁,还是没有成年。没成年是不可以谈恋爱的,天使路上的人都不会在未成年时期和别人发生亲密关系。


  


  因为会长不出翅膀。


  


  “那我找木子洋吧。”林彦俊又说,“我讲鬼故事给他听。”


  尤长靖听到前半句,还想说“那也不可能,木子洋只喜欢灵超”,可听到后半句,他突然哈哈大笑。


  所有人都被他的笑声给惊了,这时候也突然来电,房间里重新亮了起来。


  


  李希侃从毕雯珺身上爬下来,整了整衣领。陆定昊靠在Jeffrey肩上。陈立农没找到尤长靖后,猜出他可能跟林彦俊在一起,就在原地安静地坐着了。


  林超泽很忙,他一直在跟物业联系。


  尤长靖和林彦俊一起站在阳台上,此刻他正笑倒在林彦俊怀里。林彦俊虽然不明白他在笑什么,但也看着他笑,表情很温柔。


  尤长靖抬起头,就对上他温柔的目光,愣了愣。


  


  “你刚才在笑什么?”陈立农好奇地问。尤长靖刚才真的笑得很大声,仿佛听到了一个特别有趣的事。


  尤长靖又想笑了。他说:“林彦俊刚才说,要给木子洋讲鬼故事。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很好笑,但大家都特别有默契的没有在当场笑,也没有告诉林彦俊尤长靖为什么笑,尤长靖自己也不说。


  他们都看着林彦俊,用很热切的眼神。


  陆定昊跑过来说:“洋哥人特别好,肯定会听你说鬼故事的。”


  李希侃说:“他对鬼故事的要求很高的,你得讲一个特别恐怖的,不然不吓人他会觉得你的故事很无聊。”


  林超泽友情建议:“在你家讲,他听鬼故事时特别兴奋,会拉着你讲一晚上,直接在你家,免得你晚上想回去回不去。”


  


  “真的吗?”林彦俊半信半疑,总觉得他们的反应有点不对劲。但尤长靖拉着他,一脸兴奋:“讲吧讲吧,我也想听你……讲鬼故事。”


  中间省略了一个“对木子洋”,他心里幸灾乐祸,想看木子洋的反应。


  林彦俊就说:“OK。”


  那就来吧,不管会发生什么事。


  


  讲鬼故事约在几天后的晚上,一个周五。尤长靖和林彦俊第二天都没课,灵超以前也会挑这样的晚上来尤长靖家玩,夜里直接在这边睡觉。尤长靖专门布置了房间给他。


  木子洋平时只会把他送过来,然后回去。


  灵超曾偷偷地跟尤长靖说:“我洋哥现在不肯跟我睡在同一张床上了,以前他不会介意的。”


  以前,是指的去年。去年木子洋刚跟灵超亲近那会儿,两个人也很亲密。灵超那时候感觉还很稚嫩,不太懂恋爱会发生的事。只是很喜欢木子洋,想亲近。


  但他的亲近很简单,两个人拉着手就可以了。


  木子洋有时候会搂着他睡。


  如今灵超长大了,他身上开始透露出不仅仅是“孩子”的气息了,有一点像男人。


  木子洋跟他保持了距离。


  尤长靖告诉他,这次是要给木子洋讲鬼故事的。灵超呆了半晌,问:“会不会吓到我洋哥?”


  尤长靖说:“他被吓到,就会抱着你了啊。”


  灵超曾经对他说过,他有一天特别高兴,他们去鬼屋玩,木子洋怕鬼,在进去以后,全程要灵超从后面抱着。


  “抱着我弟弟!弟弟抱紧我!”灵超学木子洋大喊,然后笑得在尤长靖家的沙发上滚成一团。


  尤长靖看着他也觉得很快乐。


  


  灵超听了尤长靖的话,想了想,就说行。


  周五的晚上就这么来了,四个人聚到了林彦俊的家里。林彦俊家很干净,他是真的有洁癖。


  尤长靖看到了他的门牌号:824,跟自己一样的处女座。


  不过他家里的布局跟尤长靖家不一样,尤长靖家两室一厅,主卧以外就是客房,给灵超睡的那间。林彦俊家,把那个房间设成了书房,两面墙的书。


  尤长靖参观的时候一直在称赞:“林彦俊好厉害。”


  木子洋也有一点兴趣,他也是一个爱看书的人。不过,他并不知道今晚将要发生什么。


  灵超对他说:“林彦俊请我们去他家里玩,说要招待尤长靖的朋友。”


  木子洋还以为他们确定关系了,要请朋友吃饭,就跟着他过来。


  


  饭确实有,尤长靖在林彦俊家的厨房里做的。他穿上围裙,看起来还挺贤惠的样子,嘴里头哼着歌。


  林彦俊和木子洋聊天,问他平时喜欢看什么书,或者什么电影。


  木子洋回答说:“莎士比亚。”


  林彦俊就敏感地觉得,这事情不对了。虽然也不能说喜欢莎士比亚的就不喜欢鬼故事,但他还是能看出一点蹊跷。


  毕竟尤长靖那天晚上,笑得实在是太开心了。


  “Stephen Edwin King的看吗?”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。


  木子洋回答:“《肖申克的救赎》我看过电影,小说也看过。”


  “那《闪灵》呢?”他问。


  木子洋愣了一下:“那不是恐怖电影吗?”


  林彦俊明白了。他朝厨房里的尤长靖看了一眼,露出个有点无奈的微笑。


  


  但鬼故事还是如期进行了,既然来了,自然要听下去。


  木子洋也是在灯熄了,点上蜡烛时才察觉到不妙,他想走,被灵超抱住了胳膊。


  “洋哥,我想听。”灵超道,“尤长靖说他讲鬼故事特别好玩。”


  “我没有。”尤长靖这时也害怕了,他胆子也不大啊,也很怕鬼,“我也是第一次听。”


  木子洋想打人。


  


  林彦俊这时候变得很严肃,他很入戏,讲鬼故事就要有鬼故事的样子。他讲了一个很恐怖很恐怖的故事,故事的背景就发生在这个房间里:传闻,天使路上,有一个很奇怪的天使……


  木子洋最后发出一声大吼:“小弟!去开灯!”


  灵超飞快地跑过去把灯开了,然后跑回他身边,抱住他。


  尤长靖已经把整个人埋进林彦俊怀里了。


  


  木子洋吵着要回家,可灵超说:“很晚了洋哥,外面路上很黑。”


  他又不敢回去了。


  灵超大眼睛觑着他,很期待地问道:“我们今天晚上一起在尤长靖家睡吧。”


  木子洋犹豫,他怎么会不知道,灵超今天晚上把他骗来是什么目的?小心机鬼,越来越欠揍了。


  可尤长靖在林彦俊怀里抬起头,说:“我也不敢一个人睡。”


  “你跟林彦俊睡啊。”灵超很理所当然地道。


  “不要!”尤长靖说,“我害怕,鬼故事是他讲的,我看到他就会很害怕。”


  那你现在钻进他怀里算是怎么回事?灵超很想吐槽。可他知道,尤长靖现在还没有跟林彦俊一起睡觉的准备,他这个人,虽然很大了,可其实胆子很小,不敢做很叛逆的事情。


  他就很为难:“我陪你睡的话,我洋哥怎么办?”


  “让林彦俊陪他。”尤长靖果断道。


  


  木子洋和林彦俊对视一眼:呵。

评论

热度(5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